新華網 正文
中國民樂之花“綻放”漢班托塔港
2020-01-15 17:0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1月15日電(記者唐璐 劉宏儒)鼠年新春前夕,一場名為“綻放”的中國民族音樂會14日晚在斯裏蘭卡南部漢班托塔港海運中心禮堂舉行,讓在斯工作的中國人感受到濃濃的年味。

  來自漢班托塔國際港口集團以及斯南部地區多家中資企業員工與當地政界人士和嘉賓一起觀看了節目。

  演出在歡樂祥和的氣氛中展開,馬頭琴、竹笛、二胡、古箏、琵琶等中國民族樂器輪番上陣,頗具山東地方色彩的呂劇演唱獲得全場叫好,少數民族舞蹈精彩紛呈,令現場觀眾讚嘆不已。

  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館文化參贊劉東説,這場演出對傳播中華文化、促進中斯人民友好交流創造了平臺,期待文化交流活動進一步提升中斯友好合作和傳統友誼。

  據悉,“綻放”中國民族音樂會由斯裏蘭卡中國文化中心、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青島市歌舞劇院、漢班托塔國際港口集團有限公司聯合打造,旨在促進中斯兩國文化交流,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傳統友誼。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百家宴 迎新春
合肥:百家宴 迎新春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