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賣汽車票搭售保險 鄭州交通部門提出四項整改措施
2020-01-15 16:54: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月15日電(記者董博婷、孫清清)過年在即,大批旅客踏上回家路。記者近日走訪鄭州東汽車站、鄭州中心汽車站發現,旅客在買汽車票時被搭售1元、2元乘客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新華社播發相關報道後,鄭州交通運輸集團有限公司召開整改專題會議,研究解決具體辦法。

  1月14日,新華社播發了《記者來信:警惕回家路上的“出行套路”》,就旅客買汽車票被搭售保險的現象進行了報道。記者採訪發現,售票員違規搭售保險。鄭州中心汽車站一位售票員向記者坦言,“你要不吭聲,那就默認了”,“賣保險有任務”。

  汽車站售票窗口本應是交通服務窗口,卻出現“搭售保險”的問題,售票員變成賣保險的,讓不少旅客吃了“啞巴虧”,引發群眾質疑。

  針對記者反映的情況,鄭州市交通運輸局綜合運輸處處長段勝勇告訴記者,汽車票本身含有保險。交通部門和銀保監會聯合規定,由運營公司投保,每張車票最低含有保額40萬。不告知旅客搭售保險,必須進行整改。

  針對上述問題,鄭州交通運輸集團有限公司回應記者説,公司高度重視,召開了整改專題會議,研究解決具體辦法,將採取以下措施:

  一是著眼科技投入,從程式規范上解決問題。二是加強對汽車站全部售票員的宣傳教育力度,讓售票員在售票時,必須對旅客進行是否要買保險的詢問,徵求旅客的意見。在各汽車站每個售票窗口前的醒目位置,放置保險銷售提示牌,讓每位旅客購票時能及時看到。三是進一步簡化退票程式,方便旅客退保險。四是在1月16日前,所有售票窗口售票提醒確認設備,全部安裝到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百家宴 迎新春
合肥:百家宴 迎新春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6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