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果園保稅物流中心(B型)正式封關運作
2020-01-15 16:3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月15日電(記者張翅)近日,一批自日本進口的液晶螢幕原板玻璃經兩路寸灘海關監管,順利進入重慶果園保稅物流中心(B型)倉儲,共計57319平方米,價值2344.87萬日元。這是該中心首票進口貨物,也標誌著重慶果園保稅物流中心(B型)正式封關運作。

  2018年8月27日,海關總署、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和國家外匯管理局正式批復準予設立重慶果園保稅物流中心(B型),經過一年多的緊張建設,2019年10月21日,海關總署批復同意驗收結果。

  重慶果園保稅物流中心(B型)位于兩江新區魚復園區、果園港西側,保稅物流中心批準建設面積0.2平方公里,依托國內內河最大的水、鐵、公聯運港,主要開展進口保稅倉儲、保稅物流業務,打造符合現代保稅物流發展的“內陸物流港”,集保稅倉儲、國際物流配送、轉口貿易、簡單加工與增值服務及出口退稅等多個功能為一體,可為企業提供包括保稅存儲,進出口貨物及其他未辦結海關手續貨物、對所存貨物開展流通性簡單加工和增值服務,全球採購和國際分撥、配送,轉口貿易和國際轉機等進出口貿易全方位一站式服務。

  “果園保稅物流中心正式運作後將依托果園港開展進口保稅倉儲、保稅物流業務,成為聯通‘一帶一路’與長江經濟帶的重要開放平臺,將積極有效服務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建設,進一步完善兩江新區乃至重慶的開放體係,形成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對外開放新格局。”重慶海關所屬兩路寸灘海關關長李進介紹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465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