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説有關利比亞衝突的談判取得一定進展
2020-01-14 08:0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13日電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13日説,利比亞衝突雙方當天在俄首都莫斯科就利比亞內戰停火問題舉行的談判取得了一定進展。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由俄羅斯和土耳其兩國外交部長以及國防部長充當中間人,利比亞衝突雙方領導人13日在莫斯科進行了長達數小時的間接談判。拉夫羅夫在總結談判成果時説,談判取得了一定進展。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領導人簽署了停火協議,利比亞“國民軍”領導人哈夫塔爾則表示還需對協議進行研究,14日上午才能決定是否簽字。

  根據這一協議,利比亞衝突雙方必須落實無條件停火,努力穩定首都的黎波裏及其他城市的局勢。此外,雙方還應成立利比亞局勢調解工作組,並于本月舉行工作組首次會晤。

  本月8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和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表聯合聲明,呼吁利比亞交戰方從12日零時起停止一切敵對行動。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和“國民軍”對此表示支援,但隨後互相指責對方違反了停火承諾。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陷入動蕩。目前,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得到聯合國承認的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與“國民軍”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2019年4月以來,利比亞“國民軍”對的黎波裏發動軍事行動,與控制該市的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軍隊交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5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