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感謝中國醫生讓我重見光明
2020-01-13 21:5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仰光1月13日電 通訊:感謝中國醫生讓我重見光明

  新華社記者車宏亮 王晨曦

  對曾接受過中國醫療隊手術治療的緬甸白內障患者來説,中國醫生帶給他們的是專業精湛的醫術、治病救人的誠意,也是重見光明的欣喜和對美好生活的期望。

  在緬甸,白內障發病率很高。近年來,多家中國醫療和慈善機構陸續在緬甸開展“光明行”等義診活動,惠及仰光、曼德勒、內比都、撣邦首府東枝、克欽邦首府密支那等地的白內障患者。僅過去3年多來,中國醫生為緬甸老百姓實施的白內障手術就達6000多例。

  欽拉孟今年63歲,曾因患白內障,雙眼視線模糊得連身旁的人都看不清。2017年,欽拉孟報名參加了中國的“光明行”義診活動。因為不放心效果,她先接受了一只眼睛的手術治療。

  “進手術室的時候我很緊張。中國醫生很細心,雖然他們不會説緬甸語,但旁邊的緬甸醫生協助他們,替他們給我解釋。這些溫馨的舉止讓我不再緊張,手術也很順利,第二天就出院了。”

  手術治療給欽拉孟的工作和生活帶來了方便。她説:“可以看遠處,小字也能看清了。”她對手術完全放心了,另一只眼睛也接受了中國醫生的手術治療。

  她説,中國的“光明行”活動手術治療免費,還給病人提供食宿。“感謝中國醫生。”

  66歲的山吞2019年接受手術時沒有任何擔心,心中充滿對手術後生活變得更好的憧憬。

  手術前,山吞已患白內障兩年。患病使他不能正常行走,無法工作。聽朋友介紹説中國醫生可以做手術,他便報名參加了治療。

  “中國醫生很有誠意,對待我們就像對待親人一樣,親自喂我們吃飯、吃藥。”他回憶説。

  現在,山吞對復明的眼睛倍加珍惜,對未來充滿期望。“如果沒有進行手術治療,我直到去世都不能恢復視力。感謝來自中國的無私援助讓我的生活重現光明。”

  商人拉烏今年60歲,自從患了白內障後看字很不方便,看一會書眼睛就花了,眼前“就像是在下雪”。

  2016年,他接受了中國醫療隊的手術治療。他回憶道,“我以前沒有動過手術,而且眼睛是很脆弱的部位,所以有點緊張。沒想到,只要十分鐘手術就成功完成。”

  “中國醫生技術精湛,而且真心實意治病救人。中緬兩國人民之間有著深厚的情誼,中國醫生為緬甸白內障患者進行手術,更增進了兩國間的‘胞波’情誼。”拉烏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通訊:感謝中國醫生讓我重見光明-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57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