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拱北海關破獲8起總額6億元的跨境電商走私係列案
2020-01-13 21:27: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月13日電(記者魏蒙)拱北海關13日對外發布,自2018年9月以來,該關共查辦8起利用跨境電商渠道走私日化品進境案,摧毀了8個利用跨境電商平臺走私的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40人,總案值6.27億元,這是海關近年查獲的較大宗跨境電商走私係列案。

  經查,以陳某光、盧某強為首的走私團夥,利用購買的身份證資訊,通過制作虛假的訂單資訊、快遞物流資訊、支付資訊向海關進行線上推送申報,將本應以一般貿易方式進口的面膜、沐浴露、洗發水等日化用品偽報為跨境電商直購進口商品,經深圳、珠海等地走私進境後分銷至江蘇、廣東等地牟利。目前,案件已經移交至地方檢察機關。

  楊某是2019年拱北海關查獲的代號為“G1903”跨境電商走私日化品進境案的涉案貨主之一。2016年,楊某委託陳某光團夥報關進境面膜等日化用品,支付陳某光報關費用。經查,在上述係列案中,僅陳某光團夥,就先後為包括楊某在內的40余名貨主提供代理報關業務,共走私價值約2億元的貨物。

  2019年3月,根據海關總署緝私局打擊跨境電商走私專項行動統一部署,在廣州等地海關的協助下,拱北海關緝私、風險防控部門協同作戰,出動緝私警力120余人,在廣州、深圳、東莞、陽江、蘇州等地同時開展查緝行動,成功對“G1903”利用跨境電商渠道走私日化品進境案進行收網。此後,該關又連續查發多起此類案件,有效維護了跨境電商的規范健康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死亡谷掠影
死亡谷掠影
“90後”機長教員是怎樣煉成的
“90後”機長教員是怎樣煉成的
澳大利亞:探訪林火過後的村莊
澳大利亞:探訪林火過後的村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57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