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90後”機長教員是怎樣煉成的
2020-01-13 19:30: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片故事)(1)“90後”機長教員是怎樣煉成的

  1月12日,起飛前,彭悅祚在長沙黃花國際機場清理飛機擋風玻璃。

  “90後”彭悅祚,2011年底加入南航湖南分公司,五年時間成為機長,三年後升為機長教員,每個階段都幾乎是南航飛行員裏“最年輕”的一個。

  2008年,南航招聘飛行員,彭悅祚報考後,順利進入中國民航飛行學院學習,三年後,如願入職南航。 2012年8月,彭悅祚第一次以副駕駛的身份駕駛飛機,“之前都是在模擬機上操作,而這一次是直面天空。”他坦言當時有些緊張。 成為機長後,飛行900余趟航班,參與四次春運,“乘客和南航相信我的專業能力,我也不能辜負大家的信任。”彭悅祚説。

  1月12日從長沙飛往北京的CZ3141航班是他作為機長教員的春運首航,除常規飛行操控外,教員還肩負指導副駕駛的“導師”責任。彭悅祚説:“作為機長,理解乘客們歸心似箭的心情,但我的責任必須且永遠是:安全、滿意地出發和抵達。”

  新華社發(陳振海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關中花饃添年味
關中花饃添年味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57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