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2019年新增備案中醫診所六千多個
2020-01-13 10:3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田曉航)記者從日前舉行的2020年全國中醫藥局長會議上了解到,2019年我國新增備案中醫診所6000多個,中醫藥服務體係日趨完善、服務能力持續提升。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于文明在會上説,3家中醫醫院納入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試點,500家縣級中醫醫院開展第二階段綜合能力提升工作,74%的鄉鎮衛生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建成標準化中醫館。此外,32個省級中醫康復示范中心初步建成,68%的三級中醫醫院設置了康復科。

  同時,中醫藥全面融入健康中國行動。我國啟動中西醫結合防治癌症等專項行動,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中的中醫藥健康管理目標人群覆蓋率已達50%以上。

  記者了解到,下一步,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將繼續推動《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于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意見》和全國中醫藥大會精神落實,強化中醫藥服務體係內涵和能力建設,滿足群眾多層次、多樣化中醫藥健康服務需求。

  據介紹,2020年,我國將針對重大疾病和中醫優勢專科分批設置區域中醫醫療中心;啟動實施中醫藥康復服務能力提升工程,依托現有資源建設一批中醫康復中心;實施“互聯網+中醫藥健康服務”行動,加快發展互聯網中醫醫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關中花饃添年味
關中花饃添年味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5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