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州鐵路公安嚴打“黑車”
2020-01-13 10:1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月13日電(記者吳濤)記者近日從廣州鐵路公安處獲悉,公安部門近期查處兩個長期盤踞在廣州南站地區的涉惡黑車運營團夥。警方共抓獲犯罪嫌疑人42名,繳獲從事黑車運營的違法車輛29臺。

  廣州南站是全國重要的鐵路樞紐,年客運量超過1.6億人次。今年春運期間,廣州南站仍是全國“最忙碌”的火車站之一,預計到發旅客超2445萬人次,日均到發61萬人次。

  2019年以來,警方接連接到舉報,稱有一群在廣州南站地區的黑車拉客人員,高價或強行攬客,影響廣州南站及周邊的治安環境。

  警方調查發現,兩個團夥長期搶客、爭地盤、打架鬥毆,擾亂公共秩序,在幾年時間裏,從散亂拉客發展成以地域性、家族性為特徵的違法犯罪團夥。以李某為首的犯罪團夥表面是一個各種運營資質都齊全的汽車租賃公司,實際是黑車經營,擁有各類違法運營車輛近50部。僅2019年上半年,非法經營的資金流水高達500多萬元。另一個以張某、何某為首的犯罪團夥長期在廣州南站東廣場周邊從事非法營運,前期與李某的犯罪團夥常因拉客搶客打架鬥毆。2019年初,兩團夥合並搞非法營運。

  廣州鐵路公安處表示,清理“黑車”行動,將凈化廣州南站交通秩序,讓乘客出行更安全、舒心。廣州市交委也在日前提醒,今年春運將嚴厲打擊倒票、 “拉客仔”、車匪路霸等行為。節後將通過延長地鐵運營服務時間、開行“如約巴士”、加強計程車調度、增加夜間公交運力等措施做好兜底保障,重點做好深夜到達旅客的疏運保障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關中花饃添年味
關中花饃添年味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5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