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行報告強調改善債務管理和促進生産率提升
2020-01-12 13:19: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1日電 世界銀行日前發布的2020年1月期《全球經濟展望》報告指出,全球經濟下行風險不容忽視。報告強調改善債務管理和促進生産率提升的重要性。

  報告指出,預計2020年全球經濟增長將溫和上升至2.5%,但面臨債務增加和生産率提升緩慢的挑戰。

  世界銀行負責預測的官員在報告中就全球低利率和防范金融危機的保障等提出質疑,認為在脆弱的全球環境中,改善政策措施對于最大限度地化解債務累積帶來的風險至關重要。

  報告指出,生産率增長是收入增長的主要來源和減少貧困的驅動力,全球金融危機以來其放慢的范圍和幅度超過40年來的任何時期。在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生産率增長放慢反映了投資疲軟和效率提升放緩以及行業間資源再分配減少的影響。

  報告還認為,用擴大和更為精準的社會安全網取代物價控制,實行鼓勵競爭的改革,建立良好的監管環境,會有利于經濟增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關中花饃添年味
關中花饃添年味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5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