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國民軍”宣布有條件停火
2020-01-12 09:5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月11日電(記者潘曉菁)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武裝力量“國民軍”11日宣布,只要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軍隊遵守停火,“國民軍”將自12日零時起停止在利比亞西部的軍事行動。

  利比亞“國民軍”在其聲明中説,“只要對方遵守停火”,那麼“國民軍”就將接受停火;一旦對方違反停火,“將會有嚴重後果”。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和俄羅斯總統普京8日在伊斯坦布爾舉行會晤並發表聯合聲明,呼吁利比亞交戰方從12日零時起停止一切敵對行動,並強調停火應是可持續的,以穩定當地局勢,使的黎波裏和利其他城市的生活回歸正常。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8日晚表示,對土俄兩國總統呼吁停火表示歡迎。但尚未見其具體行動。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陷入動蕩。目前,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得到聯合國承認的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與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2019年4月以來,利比亞“國民軍”對的黎波裏發動軍事行動,與控制該市的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軍隊交戰。埃爾多安本月5日宣布,土耳其正逐漸向利比亞派兵以支援其合法政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筆犁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關中花饃添年味
關中花饃添年味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0112545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