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中歐班列(重慶)開行超1500班
2020-01-11 12:19: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月11日電(記者周聞韜、趙宇飛)重慶市市長唐良智11日在重慶市五屆人大三次會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説,2019年重慶加快建設內陸開放高地,全年中歐班列(重慶)開行超過1500班,運輸箱量和貨值均增長48%。

  作為中國首個開通中歐班列的城市,重慶從2011年至今先後開通了開往包括德國杜伊斯堡等城市的中歐班列線路。截至目前,中歐班列(重慶)累計開行超4500列,中國對外開放的“內陸時代”正不斷發展。

  “這幾年搭乘班列出口到歐洲的貨物,從只有筆記型電腦等産品,到如今的液晶面板、積體電路等高附加值産品,能夠滿足消費者各方面所需。”中歐班列運營平臺、渝新歐(重慶)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漆丹説。

  與此同時,渝新歐(重慶)物流有限公司還在大力發展運貿一體化業務。“2019年成功運作了哈薩克斯坦小麥和小麥粉貿易,創建渝新歐自營商品品牌,先後推出了進口葵花籽油和以哈薩克斯坦小麥粉為原料的重慶小面、簡裝麵條,希望將國外優質農副産品帶到老百姓的餐桌。”漆丹説。

  唐良智在報告中提出,2020年重慶將拓展中歐班列(重慶)功能,開拓貨源市場,組織進口整車和冷鏈肉類班列,強化運輸安全國際警務執法合作,完善通道輻射、集散和服務網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49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