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中國運輸服務榜樣車型推選結果發布!
2020-01-11 09:05:29 來源: 中國交通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哪款運輸車型口碑好,用戶説了算!1月10日,2019中國運輸服務榜樣車型推選發布會在北京舉行。來自交通運輸部、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公交客運企業、貨運物流企業的百余名代表齊聚一堂,共同見證榜樣車型的誕生。

  2019中國運輸服務榜樣車型推選由中國交通報社主辦,推選對象為全國客運公交、貨運物流等領域在運營使用的主流車型及零部件。這一全新推選活動受到業界高度關注,運輸企業、車輛制造企業踴躍參與,報名的百余款客車、卡車車型幾乎涵蓋當前商用車市場的所有主流品牌。

  經線下初評、集體評審等環節,最終由行業專家推選出21款客車榜樣車型,包括3款班線客運榜樣車型、3款旅遊客運榜樣車型、3款公商務車榜樣車型、2款專用校車榜樣車型、6款城市公交榜樣車型、3款城鄉公交榜樣車型、1款微迴圈公交榜樣車型。

  宇通客車收獲最大,有4款車型獲“榜樣車型”稱號。廈門金龍、中通客車各有3款,中車電動、安凱客車各有2款車型獲“榜樣車型”稱號。另外,南京依維柯歐風、比亞迪K8、福田歐輝BJ6123氫燃料客車、海格客車蔚藍Azure等車型分別獲選。

    卡車類共推選出13款榜樣車型,包括3款普貨運輸榜樣車型、2款城市配送榜樣車型、2款甩挂運輸車榜樣車型、3款自卸車榜樣車型、3款危險品運輸車榜樣車型。

   福田戴姆勒、中國重汽3款車型獲“榜樣車型”稱號,成為卡車類最大贏家。一汽解放有2款車型獲選,東風商用車、福田歐馬可、南京依維柯、比亞迪各有1款車型獲選。

   玉柴機器、無錫宏宇、貞元車輪獲“商用車零部件榜樣品牌”稱號。

  推選發布會現場,交通運輸部政研室二級巡視員李佔川認為,作為道路運輸鏈條上的兩個重要環節,運輸車輛制造企業必須全面落實企業責任,不斷提高安全制造技術水準,創新應用主被動安全技術,提高運輸車輛安全係數;運輸企業應自覺選用合規車輛、杜絕非法改裝等,從運輸裝備這一環築好安全防火牆。他表示,此次中國運輸服務榜樣車型推選,從運輸終端用戶口碑出發甄別優質運輸車型、重視運輸車輛在實際運營中的反饋,十分有意義。

  中國交通報副社長韓世軼介紹,本報多年來的市場調研採訪發現,面對浩繁的産品目錄,交通運輸用戶在選擇運輸裝備時,往往缺少客觀公正、貼合實際的評價參照,車輛制造企業也往往難以收集有效的終端用戶反饋、號準市場脈搏。在這一背景下,中國運輸服務榜樣車型推選活動在慎重醞釀後應運而生。

  據介紹,與當前流行的眾多評選不同的是,中國運輸服務榜樣車型推選提出“相信口碑的力量”口號,以運輸用戶實際運營反饋為主要考量指標,重點參考行業管理部門、專家等評價,推選符合車型標準、經受市場檢驗的優質運輸裝備。

  在推選環節,由運輸行業管理部門負責人、業內專家和公交客運、貨運物流企業代表組成評委團,採取“個人線下初評+專家集體推選”的方式推選。在1月9日舉行的專家推選會上,客車和卡車專家評委團圍繞車輛動力性、經濟性、安全性、智能性、可靠性等充分交流探討,以行業、專業視角推選出各類榜樣車型。

  主辦方有關負責人表示,借助此次推選,希望進一步發揮口碑的作用、榜樣的力量,為交通運輸用戶提供客觀、可靠的選車用車參考,激勵汽車産業鏈條研發、生産更多優質運輸裝備。(記者 王慧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751125448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