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勤全球首席經濟學家看好中國經濟
2020-01-10 10:5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拉斯維加斯1月9日電(記者徐興堂)國際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德勤全球首席經濟學家伊拉·卡利什日前表示,中國經濟未來將保持穩健增長,並且消費領域增長前景非常樂觀。

  卡利什在本周開幕的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上説:“盡管中國經濟增速有所放緩,但很可能將以合理、健康的速度繼續保持增長。”

  卡利什表示,如今中國政府更注重刺激內需,尤其是消費需求。“我們將看到中國購買力的強勁增長,而這也將有利于帶動全球消費産業。”

  他還表示,中國有快速增長的中産階級和近五億網購客戶。電子商務在零售中的佔比高達24%,而且在年輕人中的比例更高。對面向消費者的公司來説,中國將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市場。

  在談到全球經濟增長前景時,他認為貿易摩擦造成的不確定性顯然對商業投資産生了不良影響,同時也打亂了全球供應鏈。世界主要經濟體的投資和貿易增長都有所放緩,這也在一定程度上導致全球經濟增速放緩。

  卡利什説,美國對外國商品加徵關稅意味著美國消費者和商業機構要交更多的稅,從而減少他們的收入、削弱他們的購買力。這些因素疊加,導致美國經濟增速放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44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