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藥管局批準一種治療胃腸道癌症的新藥
2020-01-10 10:1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9日電(記者周舟)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9日批準一種治療胃腸道間質瘤的藥物,用于治療由某種基因突變引起、且無法手術切除或轉移性的成人胃腸道間質瘤。

  這種名為Ayvakit的新藥是一種激酶抑制劑,通過抑制一種酶來阻止癌細胞生長,可靶向治療由于“血小板衍生生長因子受體阿爾法”外顯子18發生突變引起的胃腸道間質瘤。大約10%的胃腸道間質瘤由這種基因突變引起。

  美藥管局藥物評估和研究中心官員理查德·帕茲杜爾説,擁有這種基因突變的胃腸道間質瘤病例對標準療法沒有反應,這是美藥管局批準的首款專治該類癌症的藥物。臨床試驗顯示,近85%接受治療的患者腫瘤縮小。

  在一項臨床試驗中,43名該類型癌症患者每天口服300毫克或400毫克藥物,總緩解率為84%,其中7%完全緩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44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