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宣布釋放兩名敘利亞囚犯
2020-01-10 10:1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月10日電(記者呂迎旭 尚昊)以色列政府9日深夜宣布,釋放兩名敘利亞囚犯,以“表達善意”。

  以色列監獄管理局9日透露,這兩名囚犯來自以色列佔領的戈蘭高地,其中一人于9日深夜獲釋,另一名被以色列以“間諜罪”“支援恐怖活動罪”判刑的囚犯將于10日上午獲釋。

  據以色列總理辦公室聲明,這是以色列失蹤士兵扎卡裏·鮑梅爾的遺體去年從敘利亞收回後,以方“表達善意”的舉動。以色列媒體説,這是在執行以色列和敘利亞之間達成的換俘協議。

  鮑梅爾是一名出生于美國的以色列士兵,1982年黎巴嫩戰爭期間,他在與敘利亞軍隊的一場坦克戰中失蹤。鮑梅爾的遺體後在敘利亞一個墓地被發現。據報道,以色列同意了一個換俘協議,以釋放敘利亞囚犯來換取以色列失蹤士兵的遺體。

  2019年4月,以色列將鮑梅爾遺體從敘利亞運回以色列後,曾釋放兩名敘利亞囚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4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