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舞劇《海河紅帆》在京上演弘揚紅色信念
2020-01-08 16:15: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8日電(記者史競男)由中國國際標準舞總會與天津歌舞劇院聯手打造的舞劇《海河紅帆》,7日、8日在北京民族劇院上演。該劇為觀眾再現了上世紀三十年代天津海河邊的革命故事,展現了共産黨員初心如磐、牢記使命的革命精神,弘揚紅色信念與精神之光。

  據介紹,該劇根據作家劉譽的小説《鋒刃》改編。作為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該劇以芭蕾舞和國標舞相融合的形式于2017年首演。通過兩年來的不斷修改與打磨,新版舞劇突出國標舞特色,融匯中西方風格,同時充分發揮多媒體手段,利用“場景化”手法打造出“舞臺上的電影”。

  該劇總導演、編劇門文元表示,該劇取材于革命戰爭年代故事,為了能體現出年代感,彰顯中國精神,劇中每一個細節都以表現人物為出發點。在突出國標舞特色的同時,汲取中國古典舞、民族民間舞、現代舞等特色元素,積極創新、大膽融合,為用舞劇講述中國故事、謳歌人民英雄探索新途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436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