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有了路線圖
2020-01-08 15:39: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8日電(記者張漫子)北京近日出臺《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20-2022年)》,圍繞目前文化産業有數量欠品質、有高原缺高峰、有規模少品牌等突出問題和瓶頸環節,回答了未來三年北京市文化産業為實現高品質發展“幹哪些、怎麼幹、誰來幹”的問題。

  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産管理中心黨委書記、主任劉紹堅介紹,2019年1至11月,北京市文化産業規模以上法人單位實現收入11146.2億元,同比增長8.3%;其中文化核心領域收入同比增長10.1%。文化産業已成為助推北京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引擎,在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推進全國文化中心建設進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未來北京將聚焦內容創作生産、創意設計服務、文化融合發展等文化産業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培育新型文化業態與消費模式,推進文化産業高端化、融合化、集約化、國際化發展。

  此次出臺的行動計劃給出北京未來三年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的清晰路線圖。該計劃圍繞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和首都高品質發展新要求,力爭通過三年努力,實現創作生産精品化、文化創意品牌化、新興業態多元化、市場體係現代化。

  在創作生産精品化方面,北京將健全生産、轉化、傳播全鏈條,推出一批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凸顯首都文化價值的精品力作。

  在文化創意品牌化方面,北京將強化創意設計服務對文化産業各領域的滲透和支撐作用,促進産業品質和價值提升。

  在新興業態多元化方面,北京將加快推動文化與相關領域融合發展,重點發展“文化+”新業態、新産品、新模式。

  在市場體係現代化方面,北京將有效激發文化市場主體活力,健全現代文化市場體係,促進金融、空間、人才等各類要素資源高效配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435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