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鐵路26個車站實施電子客票
2020-01-06 18:43: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1月6日電(記者丁怡全)據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消息,雲南省昆明南、昆明、大理等26個火車站,以及全部G字頭、D字頭、大部分C字頭動車目前已實施電子客票業務,並實現全國聯網。電子客票業務的實施,減少了旅客排隊換票的時間,旅客只需刷購票時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即可快速進站,出行更加便捷。

  據了解,2019年7月30日雲南鐵路昆明南至大理、昆明南至麗江動車開始實施電子客票,經過5個月努力,實施電子客票的范圍擴大到26個火車站。本次推行電子客票的車站分別是:昆明南、昆明、麗江、鶴慶、大理、祥雲、雲南驛、南華、楚雄、廣通北、祿豐南、玉溪、通海、建水、蒙自、屏邊、河口北、石林西、彌勒、普者黑、珠琳、廣南縣、富寧、嵩明、曲靖北、富源北。

  據介紹,實行電子客票後,旅客購票、乘車等流程將發生一些變化:在購票環節,通過12306網站、手機客戶端購票的旅客可自行列印或下載購票資訊單;通過車站窗口、自動售票機購票的旅客,鐵路部門提供購票資訊單,旅客當場核對資訊;旅客如需接收列車運作變更資訊,可在購票時登記手機號碼。購票資訊單僅作為旅客購票的資訊提示,不作為乘車憑證。

  在乘車過程中,遇列車工作人員查驗車票時,旅客應出示購票時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北京
雪後北京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427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