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京出臺優化營商環境政策新100條
2020-01-04 17:0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月4日電(記者沈汝發)1月3日,南京市政府對外發布《南京市優化營商環境政策新100條》,重點在政務效能、商務環境、市場監管、法治建設、社會服務和保障機制上尋求創新突破,以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

  南京市代市長韓立明説,新100條更加突出“全生命周期服務”理念,圍繞企業注冊、生産、經營、退出全過程,推出“設立政策兌現窗口”“簡化跨區域遷移流程”等一批便利化改革措施。在政策標準上,全面接軌國際貿易投資規則,對標國內先進城市做法,更加突出辦理流程標準化、規范化。

  據介紹,在財産登記、辦理建築許可、智慧財産權保護、包容普惠創新等4個方面,形成了通過“招拍挂”取得的出讓用地首次登記1個工作日辦結、在全市范圍實現基于手機移動終端的不動産登記與水電氣有線電視業務的線上聯動辦理服務、落實智慧財産權質押融資政策等創新舉措,受到企業的普遍歡迎。

  另外,南京還實施政務服務“好差評”機制,以服務對象、投資主體、市場主體評價結果檢驗服務水準、推動服務升級;實施典型案例通報機制,正向激勵、反向倒逼“雙管齊下”推動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2018年,南京出臺了《南京市優化營商環境100條》,主動拆除政策藩籬,目前市級部門“不見面審批”事項佔比已達95.11%。

  韓立明説,南京將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減少政府對市場資源的直接配置,減少政府對市場活動的直接幹預,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打造全國營商環境最優的示范城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42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