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明確資訊基礎設施成為新建建築物“標配”
2020-01-02 10:3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1月2日電(記者向定傑)貴州省加快數字設施建設,制定了《貴州省建築物資訊基礎設施建設規范》。該規范于1月1日起正式實施。

  記者了解到,規范由貴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貴州省通信管理局、貴州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聯合發布,其明確了資訊基礎設施應像水、電、氣等市政基礎設施一樣成為建築物的必備配套,與建築物實現“同步規劃、同步設計、同步施工、同步驗收”。

  規范適用于各種新建民用建築、有信息化需求的工業建築。既有民用建築的改建、擴建工程和其他建築也可參照執行。

  有關部門認為,規范對建築物的資訊基礎設施配套建設進行統一規定,包括對機房、管線、電源等方面都提出了具體的技術要求。它的實施將推動建築行業和通信行業的有序融合,同時對當前規劃5G站址、加快5G網絡建設也具有重要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414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