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總統:斯方願搭乘中國發展快車
2019-12-31 11:00: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12月31日電(記者唐璐)斯裏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30日表示,斯方高度讚賞中國的發展模式和成就,願搭乘中國發展快車。

  據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館網站資訊,拉賈帕克薩當日在總統府會見中國駐斯大使程學源時表示,希望中方能在進出口、投資、旅遊、高科技、教育和人員培訓等方面給予斯方堅定支援。

  會見中,程學源讚賞拉賈帕克薩近期關于中斯關係包括漢班托塔港的積極表態,表示中方高度重視中斯友好關係發展,願在新的一年裏繼續加強兩國高層交往和政治互信,深化兩國經貿、安全、人文等領域交流合作,推動構建中斯命運共同體。

  雙方還就兩國務實合作重大項目以及其他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了友好交流。

  本月19日,拉賈帕克薩在總統府秘書處集體會見外國駐斯記者時明確表示,斯政府不會與中方重新談判漢班托塔港合作協議,已簽署的商業合同不會因政府更疊而變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408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