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開通公交地鐵“一碼通行”服務
2019-12-31 10:4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2月31日電(記者韓振)用手機領取一張“重慶公共交通乘車碼”,即可在公交和地鐵同時實現掃碼乘車。12月30日,隨著軌道交通開通“掃碼通行”功能,重慶實現公交地鐵“一碼通行”。

  此前,國內城市在公共交通領域開通“掃碼通行”功能時,大多分為公交碼和地鐵碼。重慶推出的“一碼通行”,將使得掃碼乘車更加方便。以支付寶為例,只要在支付寶領取“重慶公共交通乘車碼”,出行時,將二維碼對準“掃碼付款區”,即可付款。

  據悉,重慶軌道交通全線網掃碼過閘目前支援4種方式,包括重慶軌道官方App“渝暢行”、支付寶、微信、銀聯雲閃付,其中支付寶、微信、銀聯雲閃付的“乘車碼”兼具軌道與常規公交支付功能,實現了“一碼通乘”。

  按計劃,2020年7月前,重慶市已運營的全線網所有進出站閘機將完成掃碼過閘功能改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407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