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藏“百企幫百村”行動幫扶貧困人口8萬余人
2019-12-31 10:3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薩12月31日電(記者王澤昊)記者從西藏自治區工商聯獲悉,截至目前,西藏自治區錄入全國工商聯“萬企幫萬村”臺賬管理係統的民營企業達703家,結對幫扶1049個貧困村,幫扶貧困人口82018人,項目幫扶總額23.2億元。

  2019年以來,為消除西藏絕對貧困,西藏自治區工商聯積極開展“百企幫百村”精準扶貧行動,動員全區廣大民營企業積極參與,行動涵蓋産業扶貧、就業扶貧、公益扶貧、技能扶貧等多個領域。

  日喀則市工商聯以企業為幫扶主體,以深度貧困村(居)為幫扶對象,將江孜縣、南木林縣等作為重點幫扶縣(區),大力開發結對村(居)資源優勢,通過“企業+農戶”“企業+合作社”等模式開展結對幫扶。截至目前,全市10個縣(區)“百企幫百村”行動及産業分紅共投入資金1549.707萬元,幫扶1873戶、8064人。

  西藏自治區工商聯相關部門負責人李岩介紹,西藏脫貧攻堅的重點和難點是深度貧困地區,西藏工商聯作為連接企業與貧困村的橋梁,推動不少企業在脫貧攻堅中做出了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40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