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道路挖掘計劃一張圖” 深圳上線道路挖掘計劃管理係統
2019-12-23 23:3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12月23日電(記者毛思倩)記者從深圳市交通運輸局獲悉,為加強佔用挖掘道路管理,“深圳市道路挖掘計劃管理係統”12月5日上線。截至23日,已有136家單位使用該係統進行線上錄入和申報,共收集佔挖計劃2255條,涉及道路1262條,其中重復開挖道路361條。

  近年來,佔用挖掘城市道路的情況與日俱增,同時也逐漸暴露出諸多問題,包括涉路施工項目涉及主體多,資訊共用程度低,部門之間溝通協調難度大;項目數量多,人工方式統籌效率及效果難以保證;項目大量存在延期現象,後續施工銜接不順暢;項目資訊不夠公開,公眾參與程度低,難以充分發揮社會監督作用等。

  據通報,“深圳市道路挖掘計劃管理係統”分為市交通運輸局、轄區交通管理局、工程建設單位三個用戶角色,具有計劃申報、計劃統籌、計劃公示、申報時間、道路資訊、統計分析、政策法規七大功能模組。其中,“道路挖掘計劃一張圖”功能,將工程資訊文字表述與地圖定位相匹配,精準顯示道路施工的具體范圍,為下一步統籌工作奠定基礎。

  據介紹,該係統通過優化申報內容、規范填報資訊、新增地圖定位和增設“不宜開挖路段”提示等功能,解決佔挖計劃填報不規范問題;自動識別重復開挖路段,提高統籌工作效率。

  此外,係統還打破紙質文件流轉慢、協調會議反覆開等傳統工作模式,涉及相同路段的施工計劃可通過係統反饋至各建設單位,協調開工時間、工期、工序後再通過係統報送最終計劃。

  記者了解到,相關部門將通過係統公示道路年度挖掘計劃,市民可以直觀地查看道路挖掘計劃的相關資訊、涉路范圍以及分布情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79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