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二維碼票務聯通助力推進長三角一體化 常州地鐵即將加入長三角城軌“一碼通”陣營
2019-12-23 21:1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2月23日電(記者有之炘)記者23日從上海地鐵獲悉,常州即將于12月25日加入長三角城軌“一碼通”陣營,屆時長三角城市軌道交通將實現全網票務“軟貫通”,長三角區域城軌將全部邁入“互聯互通智慧地鐵圈”時代。

  在國家長三角一體化戰略指引下,上海地鐵于2018年12月1日與杭州、寧波率先啟動軌道交通二維碼互聯互通。經歷一年多的發展,越來越多的長三角城市加入了長三角城軌二維碼互聯互通陣營。目前,城軌互聯互通累計服務近300萬人次異地刷碼,單用戶跨城出行最高330次。“滬杭甬溫合寧蘇錫徐常”10城居民去對方城市時,只需打開自己所在城市的地鐵官方APP使用二維碼,在另外9城也能掃碼坐車。

  據悉,常州加入後,長三角將在全國軌道交通二維碼范圍內率先實現區域城軌二維碼“互聯互通”服務的全覆蓋。業內人士認為,對于擁有密集交通網絡的長三角,打破城市的區域智慧地鐵圈格局形成,使長三角人擁有跨城市無感出行體驗,也進一步助力推進國家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建設,實現長三角地區交通服務一體化網絡的建設及協同發展,促進城市間綠色出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379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