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海關破獲近十年來最大宗販運冰毒案
2019-12-17 20:13: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2月17日電(記者劉明洋)香港海關17日宣布,12月5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約110公斤懷疑冰毒。這是香港海關自2010年以來破獲的最大宗販運冰毒案件,也是有記錄以來香港海關在邊境管制站檢獲的最大批懷疑冰毒。

(圖文互動)(1)香港海關破獲近十年來最大宗販運冰毒案

  12月17日拍攝的香港海關新聞發布會現場。新華社記者 吳曉初 攝

  香港海關介紹,通過與海外執法機構的情報交流,海關人員當月5日檢查一批從墨西哥經美國入境的空運貨物,在其中3箱報稱為塑膠樹脂的貨物中,發現該批懷疑冰毒收藏在120個被保鮮紙及真空袋包裹的塑膠盒內,並放置于一批塑膠樹脂下以作掩蓋。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

  據了解,今年1至11月,香港海關共檢獲約100公斤懷疑冰毒,較去年同期下跌約19%。根據香港《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0萬港元及終身監禁。

  香港海關介紹,聖誕及新年假期將至,不排除有販毒集團因應長假期的市場需求而急于販運毒品,海關會于假期前夕進一步加強執法,嚴厲打擊販毒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357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