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醫保打擊欺詐騙保追回3.6億元
2019-12-14 16:5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12月14日電(記者陳弘毅)記者從福建省醫療保障局獲悉,通過專項整治,截至今年11月底,福建省處理違法違規違約醫藥機構3148家,佔全省定點醫藥機構的21.8%,共追回醫保基金36109.46萬元,查處參保人員違規427人,有效遏制了欺詐騙保行為。

  福建省醫療保障局副局長梁步騰説,今年以來,福建將打擊欺詐騙保、維護基金安全作為全省醫保係統的首要政治任務,多措並舉推進強化打擊威懾力。例如,利用醫保智能審核監控係統全方位、全形度監測全省定點醫療機構醫療服務行為;開展了醫保基金打擊騙保“百日專項行動”,對檢查發現涉嫌違法違規的問題線索移交當地醫保部門,目前已全部處理完畢。

  梁步騰介紹,福建省醫療保障局在打擊騙保過程中,注重通過創新提高監管有效性,包括建立了黑名單管理,對違法違規的藥品生産流通企業、定點機構和藥店、醫保醫師列入醫保係統黑名單;對藥品生産配送企業實行履約信用扣分制管理,對醫保醫師實行代碼管理,建立了全省統一的醫保醫師代碼庫資訊係統,加強對醫生醫療行為“事前、事中、事後”的監管。

  福建省醫療保障局稽查處處長陳德廣説,在違法違規違約醫療機構中,已暫停醫保服務615家,接觸醫保服務59家,移送司法機關3家,行政處罰56家。通過專項行動,欺詐騙保行為得到了有效遏制。以往少數定點醫療機構明目張膽的虛造病人、套餐式挂床住院、行銷式拉人住院等現象明顯減少。醫療機構包括民營醫療機構,從過去消極被動甚至抵制醫保監管轉變到現在積極參與醫保規范管理等態勢明顯,打擊欺詐騙保社會氛圍初步形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47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