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最大5G工業應用研究項目在德國啟動
2019-12-14 10:5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2月13日電(記者張毅榮 毛競)德國弗勞恩霍夫制造技術研究所13日説,該機構與瑞典電信設備生産商愛立信等合作夥伴一起,啟動了歐洲迄今最大規模的5G工業應用研究項目,在專用的5G頻段探索不同的工業應用場景。

  研究所發布的公報説,這一名為“歐洲5G工業園”的項目位于德國亞琛工業大學內,佔地面積約1平方公里,其中廠房面積達7000平方米,將配置“目前最先進的設備”。

  為加快科研成果轉化,園區網絡使用了專為工業應用而預留的5G頻段(3.7GHz至3.8GHz),不佔用德國今年早些時候拍賣的5G商用頻段。

  德國聯邦交通和數字基礎設施部已投入620萬歐元支援這一項目,項目的網絡基礎設施由愛立信提供。

  弗勞恩霍夫制造技術研究所科研項目主管尼爾斯·柯尼希介紹,項目將研究不同的工業應用場景,包括如何用5G感測器監控復雜生産流程、移動機器人使用、跨地區生産鏈實踐等,“研究將幫助制造企業了解5G的技術可能性和應用潛力”。

  愛立信研發中心歐洲實驗室負責人揚-彼得·邁耶-卡倫説,該項目“書寫了工業史”,為實現“工業4.0”創造了全球獨一無二的5G技術研發生態係統。

  “工業4.0”由德國政府2013年提出,旨在提升制造業的智能化和數字化。5G技術預計將為實現“工業4.0”發揮關鍵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46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