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口:物業信用不及格將被重點監管
2019-12-10 10:4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12月10日電(記者王存福)記者從海口市住建局獲悉,《海口市物業服務企業信用資訊管理辦法(試行)》近期出臺。今後,海口將以年度為單位對全市物業服務企業開展信用評估,信用等級為D級的物業服務企業將被列為重點監管對象,並在媒體上曝光。

  根據辦法,物業服務企業的不良信用行為資訊包括物業服務企業在從事物業管理服務活動中存在有違反有關法律法規、規章、規范性文件或者強制性標準,不履行物業服務合同,違反市場公平競爭、誠實信用原則,違反信用承諾,妨礙或幹擾監督管理等行為,被行政機關、司法機關、仲裁機構、鄉鎮人民政府或街道辦事處等認定存在違法行為的資訊。

  辦法規定,物業服務企業信用等級評定實行量化評分。物業服務企業的信用基準分為100分,實行日常加減分制管理。記分規則按照《海口市物業服務企業信用記分標準》執行。記分周期為一年,從每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記分周期屆滿,恢復信用基準分並重新記分。當年的12月31日總得分即為年度信用分值,按年度信用分值及辦法規定評定企業信用等級。物業服務企業信用等級分為A、B、C、D四個等級。

  根據規定,對于信用等級為D級的物業服務企業,相關管理部門將對其採取實施重點監督和高頻率的日常檢查、在有關評優或選聘物業服務企業時予以減分、在媒體資訊平臺予以曝光等懲罰措施。該辦法自2019年12月13日起施行,有效期2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28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