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律師大會”開幕 800名代表匯聚廣州共話法律服務
2019-12-09 15:23: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2月9日電(記者白陽)由中華全國律師協會主辦的“世界律師大會”(Global Lawyers Forum)9日在廣州開幕。來自57個國家的約800名法律界代表將圍繞“科技進步與法律服務”的主題展開交流。

(圖文互動)(1)“世界律師大會”開幕 800名代表匯聚廣州共話法律服務

  12月9日拍攝的“世界律師大會”開幕式現場。 新華社發

  “世界律師大會”是我國第一次作為主辦國舉辦的世界性律師盛會,吸引了國際律師協會(IBA)、國際律師聯盟(UIA)、歐盟律師協會(CCBE)、環太平洋律師協會(IPBA)、亞洲與太平洋法律協會(LAWASIA)等國際律師組織,以及數十個國家的律師協會負責人參與。

  司法部部長傅政華在開幕式上表示,中國律師制度恢復重建40年來,中國律師主動順應全球交流合作大勢,闊步走向世界舞臺,積極拓展國際法律服務市場,服務國際經濟貿易發展,已成為全球法律服務業的重要參與者、推動者和貢獻者。本次大會是中國律師搭建交流平臺、推動務實合作、實現共同發展,合力推進律師在全球治理體係變革中發揮更大作用的實際行動,也是我們真誠向世界學習、借鑒各國法治建設有益經驗的難得機會。建議各國律師和法律界人士加強交流、務實合作、擁抱科技、擔當作為,以交流促合作、以合作促發展、以發展促治理,推動形成共商共建共用的全球治理新格局。

  “長期以來,海內外律師行業在培養涉外人才、加強涉外交流、拓寬涉外領域中相互學習、相互分享、相互借鑒,取得了積極的工作成效和專業成果。中華全國律師協會作為中國全國性律師自律組織,願以更加開放的姿態,廣泛傾聽來自各方的建議,與世界同行開展更加廣泛而深入的合作,積極借鑒有益經驗,努力提升中國律師的法律服務品質和水準。”中華全國律師協會會長王俊峰説。

(圖文互動)(2)“世界律師大會”開幕 800名代表匯聚廣州共話法律服務

  12月9日,外方代表出席“世界律師大會”開幕式。 新華社發

  據悉,大會由開幕式、主旨演講、分論壇和閉幕式等環節組成,與會嘉賓將圍繞“一帶一路”與法律服務、科技發展與法律服務、跨境投資與並購、國際貿易與合規、國際商事爭議解決、律師公益法律服務和社會責任等主題進行研討。此外,大會還將安排境外律師協會與部分省區市律師協會開展交流參觀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32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