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上調三季度經濟增速至1.8%
2019-12-09 11:41: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2月9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內閣府9日發布的修正數據顯示,2019年第三季度日本實際國內生産總值(GDP)按年率計算增長1.8%,增幅高于初步統計的0.2%。

  報告説,由于企業設備投資增幅擴大,三季度日本GDP環比增幅由之前公布的0.1%上調至0.4%。其中,佔日本經濟比重約60%的個人消費環比增幅從0.4%上調為0.5%,企業設備投資環比增幅從0.9%上調至1.8%。

  從貢獻度來看,當季內需對經濟增長的貢獻從0.2個百分點上調至0.6個百分點;外需依舊是日本經濟增長的拖累因素,凈出口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維持負0.2個百分點不變。

  分析人士認為,由于日本消費稅稅率10月1日起從8%升至10%,加稅前的提前消費成為拉動三季度內需增長的重要原因。

  日本總務省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作為消費稅稅率上調後的第一個月,10月份日本家庭消費同比下降5.1%。

  專家預計,四季度日本個人消費將出現下降。鑒于個人消費是日本經濟增長的主引擎,未來日本經濟走勢並不樂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24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