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22屆全國醫藥衛生行業人才招聘會舉辦 兒科麻醉等專業人才急需
2019-12-07 16:4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2月7日電(記者張建新)由國家衛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務中心、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河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主辦的首屆京津冀衛生健康人才交流會暨第22屆全國醫藥衛生行業人才招聘會7日在天津舉辦,用人單位各自出招“搶奪”緊缺人才。

  本次招聘會吸引了參展單位近400家,以京津冀地區為中心,輻射匯聚了來自全國各地的醫療機構、醫藥院校和知名企業,共提供了2萬余個招聘職位,現場應聘者總人數達1.5萬余人,包含了各類衛生專業技術人員、管理人員和醫藥院校畢業生等。

  國家衛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務中心主任、黨委書記張俊華表示,我國不同地區、不同專業對人才的需求各有不同,目前兒科、麻醉等專業人才比較短缺,而且預計在今後的5-10年內將需要持續改善短缺現象,中醫藥專業畢業生相對供大于求。三級甲等醫院對高層次人才需求比較迫切,而西部地區和大中城市的基層醫療機構對本科生的需求相對更大。本次招聘會就是著力推動衛生健康行業急需緊缺專業人才優化配置,服務健康中國戰略實施。

  天津市衛健委黨委書記、主任王建國介紹,針對天津兒科、院前急救等急需緊缺人才,將對應聘人員免筆試直接考核招聘,院前急救醫生年每人平均收入不低于18萬元,來津從事兒童診療事業服務的優秀應屆畢業生,給予在校費用補助,本碩博標準分別為6萬、10萬和15萬元。

  據了解,第22屆全國醫藥衛生行業人才招聘會首次出京舉辦,分別在杭州、廣州、天津舉辦3場活動,共計有1100余家單位參展,提供就業崗位近6萬個,現場應聘者超過5.5萬人 ,天津為收官之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19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