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年“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在廣西三江啟動
2019-12-07 16:41: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12月7日電(記者郭軼凡)由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文化和旅遊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國文聯聯合主辦的2020年元旦春節期間“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啟動儀式暨首場慰問演出,7日上午在廣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縣林溪鎮冠洞村舉行。

  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時間節點,聚焦脫貧攻堅主題,與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工作結合,深入開展結對幫扶,是今年文化進萬家工作的一大特點。2020年的文化進萬家活動將延續以往小型化、靈活機動、人員精幹的文化文藝小分隊形式,以國家級貧困縣特別是14個集中連片特困區內的深度貧困縣為重點,深入基層開展慰問演出、文化幫扶、輔導交流等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文化文藝活動,為奮戰在脫貧攻堅第一線的廣大群眾加油鼓勁。

  7日,桂北山區寒意漸起,啟動儀式現場卻氣氛火熱。“今天高興,像過節一樣。”77歲的冠洞村冠小屯村民石萬清説,平時村裏老人每月也會辦一兩次文藝活動,但是看到這麼多知名藝術家來村裏表演還是第一次。聽説有演出,一大早,老老少少的村民便從四處趕來,把平日舉辦活動的鼓樓坪擠得滿滿當當。

  在本次啟動儀式上,《我愛你中國》《我和我的祖國》等愛國歌曲,《脫貧宣言》《都説變了樣》等扶貧歌曲,廣西多聲部的侗族大歌……來自全國各地的藝術家們呈現了一個個精彩的節目,博得現場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

  文化文藝小分隊不僅為基層群眾奉獻了文化的盛宴,也送去了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和問候。在啟動儀式現場,中宣部向三江縣的26支村級文藝隊分別贈送了一套音響設備,向移民安置社區的中小學贈送了少兒圖書。來自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的烏蘭圖雅等藝術家與三江縣侗族文藝愛好者結對幫扶,開展輔導培訓活動。

  元旦春節期間“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是在全國范圍內廣泛開展的一項重點文化惠民活動。據悉,此次啟動儀式結束後,中央宣傳文化部門組織了240多支文化文藝小分隊,各省(區、市)組織了2800多支省級文化文藝小分隊,將在2020年元旦春節期間,深入基層,把慰問演出、文藝輔導、展覽講座等活動送到百姓身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19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