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鄱陽湖國際觀鳥周開幕
2019-12-07 15:0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2月7日電(記者姚子雲 張兆卿)7日上午,2019鄱陽湖國際觀鳥周開幕式在江西南昌舉行。本次觀鳥周為期五天,在鄱陽湖畔的南昌市、九江市、上饒市三地同時舉辦。

  據了解,來自海內外的600余名專家學者和愛鳥人士前來參加活動,包括集中觀鳥、聆聽、分享愛鳥護鳥的經驗和故事。此外,在活動期間,江西還將放飛之前救護的候鳥,舉辦以候鳥為主題的攝影比賽,公眾及親子觀鳥等活動。

  鄱陽湖是我國最大淡水湖和國際重要濕地,也是亞洲重要的水鳥越冬地。鄱陽湖保護區濕地生態係統結構完整,鳥類資源豐富,有鳥類383種。近年來,隨著鄱陽湖加大生態保護力度,每年鄱陽湖候鳥穩定在60萬只至70萬只。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19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