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出臺辦法保障農民工按時足額領到工資
2019-12-07 14:31: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12月7日電(記者魏飚)山西省住建廳近日聯合山西省發改委、山西省財政廳等6部門出臺並實施《建設工程保證擔保實施辦法(試行)》,其中明確提出簽訂農民工工資支付保證擔保的建設工程,施工單位要在規定期限內完成支付,以保障農民工按時足額領到工資。

  農民工工資支付保證擔保是指保證人按國家有關規定向工程所在地的相關主管部門(債權人代表)提供的,保證施工單位按時支付農民工工資的擔保。

  根據相關規定,農民工工資支付保證擔保的保證金額為工資保證金監管部門核定的應繳存金額;農民工工資支付保證擔保的保證有效期至勞務用工合同約定的支付日期後180日內;被保證人拖欠農民工工資時,債權人有權要求保證人承擔保證責任,並向保證人出具相關代償手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19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