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和非洲國家專家學者共商可持續發展之計
2019-12-07 14:1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12月7日電(記者王守寶)“中非攜手促進可持續發展”國際研討會6日至7日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舉行。與會專家學者圍繞經濟轉型與發展、生態環保、債務管理、教育和技能發展、社會可持續發展、城市化、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一帶一路”倡議等議題展開研討與交流,為促進中非合作沿著綠色、創新、共用方向發展建言獻策。

  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謝伏瞻在致辭中説,中國始終秉持真實親誠理念和正確義利觀,同非洲各國團結一心、同舟共濟、攜手前進,在國際風雲變幻和時代變遷的考驗中結成了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在變亂交織的國際新形勢下,中非共同肩負著應對全球發展挑戰、塑造全球發展動力、構建包容聯動的全球發展治理格局的歷史使命。中非要加強戰略對接、務實合作和人文交流。中國將同包括非洲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一道,努力實現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發展。

  非洲聯盟委員會貿易與工業委員阿爾伯特·穆昌加在研討會上表示,當前全球面臨氣候變化、海平面上升、海洋污染等挑戰,可持續發展因此成為本次會議的關注重點。他還説,“一帶一路”合作將促進非洲的基礎設施建設和互聯互通,也將進一步增進國家間以及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研討會期間,中國非洲研究院啟動實施“中非可持續發展交流機制”,支援開展中非合作研究、專題培訓班、高端研討會等係列活動,為中非智庫交流的機制化開辟新渠道,並將為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提供智力支援。

  本次研討會由中國非洲研究院與非盟委員會主辦,中國社科院國際合作局與非盟委員會經濟事務司承辦。來自中國和非洲多國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政府官員、企業高管、媒體人士及非盟等國際組織代表等300余人參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19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