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説與沙特就海灣斷交危機進行了談判
2019-12-07 12:5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12月6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6日在意大利首都羅馬表示,卡塔爾和沙特阿拉伯就海灣斷交危機進行了談判。

  據半島電視臺報道,穆罕默德當天在羅馬參加地中海對話論壇時發表聲明説,卡塔爾和沙特之間“確有談判”,“我們已從斷交危機的死胡同轉為討論與沙特關係的未來構想”。他沒有透露談判地點以及談判是否還在繼續進行。

  穆罕默德表示,卡塔爾與沙特之間的談判沒有涉及此前宣布與卡塔爾斷交國家提出的13點要求。這13點要求“蒼白無力”,“雙方的談判正在遠離這些要求”。他還強調,卡塔爾有獨立的政策,本國內政問題不容談判。

  2017年6月,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其實施制裁和封鎖。此後,四國通過科威特向卡塔爾遞交了13點要求清單作為解決斷交危機的條件。卡塔爾方面否認指責,並表示四國提出的13點要求是對卡塔爾主權的限制。這一斷交危機至今尚未平息,但近期出現了新的緩和跡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19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