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再現經典:易卜生《玩偶之家》重登人藝
2019-12-07 11:49: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記者廖翊)聖誕余慶中,娜拉摔門離家,消失在黑夜裏,大幕隨之落下……6日晚,亨利克·易卜生話劇《玩偶之家》再登人藝舞臺,贏得滿堂喝彩。

  此次重現經典,導演韓清和叢林沒有將女性覺醒作為唯一主題,而是重在對人性的探究,深入挖掘人與人,人與自己、家庭、社會的關係與責任。戲劇評論家陶慶梅表示,這版《玩偶之家》讓“原來大家耳熟能詳的‘女性解放’的故事,變得復雜起來。留給觀眾的,不僅僅娜拉身後那一聲重重的摔門聲”。

  作為一部戲劇性極強的作品,新版《玩偶之家》在矛盾衝突上注意層次感,在流暢的敘事中表現思想過程,充滿故事性和思辨性。青年演員孫茜扮演的娜拉,前半段的天真俏皮與後半段的堅強與果斷轉換自然,讓觀眾清晰地看出娜拉出走的心理邏輯。

  亨利克·易卜生是挪威著名文學家、戲劇家,被稱為“現代戲劇之父”,其作品曾對“五四”時期的中國文化界産生過極大影響,《新青年》曾出版“易卜生專號”。《玩偶之家》為易卜生戲劇作品中最為人熟知的一部。

  “經典作品的魅力,就是讓所有人都不斷被它吸引,靠近它,探尋它。”《玩偶之家》劇組表示。

  此輪演出將持續至12月15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1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