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庫報告稱印度研究人員佔比低
2019-12-07 10:57: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2月7日電 美國布魯金斯學會印度中心近日發布報告稱,印度每百萬人口中研究人員數量為216.2人,而美國為4300人,韓國為7100人。印度研究人員在人口中的佔比只有美國的約5%、韓國的約3%。

  布魯金斯學會印度中心研究主管莎米卡·拉維領導一個專家團隊撰寫了這份名為《振興印度高等教育》的報告。報告説,研究人員的密集度與一個國家教育品質以及教育如何惠及工業和經濟有直接關係,韓國等國在研究領域增加支出和實施改革,推動科研人員數量成倍增長,美國科研能力則穩步提升。報告稱,印度每年研發支出不到國內生産總值(GDP)的1%,且增長緩慢,而韓國超過4.23%。

  報告指出,盡管印度研究出版物在過去20年增長了7倍,但仍遠遠落後于美國等國。此外,盡管出版物數量有所增加,但從“篇均引用量”這個指標看,印度研究論文的影響力是世界平均水準的一半。

  這份報告認為,印度高等教育機構的科研績效較差,與缺乏對科研人員的激勵有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19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