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全國翻譯專業資格(水準)考試海外首家考點落戶白俄羅斯
2019-12-07 09:58: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2月6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中國全國翻譯專業資格(水準)考試海外首家考點6日在白俄羅斯國立大學孔子學院揭牌,該考點將為在東歐等地區工作學習的外語人才提供安全可靠、標準一致的國際化考試服務。

  全國翻譯專業資格(水準)考試辦公室副主任王繼雨介紹説,這一考試是一項在中國全國實行的、統一面向全社會的翻譯專業資格認證考試,是對參考人員口譯或筆譯方面雙語互譯能力與水準的評價與認定。該考試海外第一站設在白俄羅斯國立大學孔子學院,是中白兩國全方位務實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推動雙方深化合作的橋梁。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崔啟明表示,近年來中白兩國各領域合作蓬勃發展,教育領域交流不斷深化,在為兩國經貿投資合作提供人才支撐的同時,也為中白關係發展營造了良好的社會和民意基礎。

  白俄羅斯國立大學第一副校長伊瓦什克維奇説,學校為中國全國翻譯專業資格(水準)考試海外首家考點落戶該校孔院感到驕傲。他表示,翻譯這一職業在各國各領域開展密切合作方面發揮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翻譯人員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這一崇高事業做出自己的貢獻。

  據介紹,在今後兩天,來自白俄羅斯、烏克蘭、波蘭和哈薩克斯坦等國近百人將在該考點參加中國全國翻譯專業資格(水準)考試首次在海外組織的口、筆譯兩大類別不同等級的考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18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