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東安全論壇為解決地區問題提供新的契機與平臺——訪埃及外交事務委員會主任伊扎特·薩阿德
2019-12-07 09:1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2月6日電 專訪:中東安全論壇為解決地區問題提供新的契機與平臺——訪埃及外交事務委員會主任伊扎特·薩阿德

  新華社記者吳丹妮

  日前在中國北京舉行的中東安全論壇為解決地區問題提供了“新的契機與平臺”。埃及外交事務委員會主任伊扎特·薩阿德近日在埃及首都開羅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

  由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主辦的中東安全論壇11月27日在北京開幕。來自30多個中東及域外有關國家的外交、安全領域官員、學者及中國外交部、國防部等單位代表,部分中國前駐外使節,智庫專家等200多人與會,以“新形勢下的中東安全:挑戰與出路”為主題,圍繞地區公平正義、多邊主義、發展促安全、文明對話等議題展開研討。

  薩阿德認為,此次論壇為來自不同國家、擁有不同背景的代表提供了表達意見的機會。“我們歡迎中國就中東地區穩定與安全提出意見和倡議。”

  薩阿德説,他願意將論壇上中方代表的建議和觀點帶回埃及和中東國家,因為其出發點是促進和平與發展,反對衝突。

  薩阿德曾擔任埃及駐俄羅斯、印度尼西亞等國大使。他説,中國是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的重要力量。當前,中國已與部分阿拉伯國家在打擊恐怖主義、跨境有組織犯罪等方面展開密切合作,這些行動都有助于維護地區穩定。

  薩阿德説,部分中東國家長期存在安全問題,其中就有西方大國採用軍事手段強行幹預的原因。

  “中國與他國在安全事務方面的合作均建立在互惠互利基礎上,中國非常重視不干涉別國內政這一原則。”他説,中國始終尊重他國主權,不存在派遣軍事力量到他國領土上干涉其內部事務的行為。

  薩阿德説,中東地區國家願意通過“一帶一路”倡議或其他機制促進經貿、科技、文化等領域的交流,以謀求自身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18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