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勞模工匠走進校園傳播“工匠精神”
2019-12-07 08:5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2月7日電(記者鮑曉菁)記者從安徽省總工會了解到,近日,全國最美職工、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蘇保信,全國勞動模范、中華技能大獎獲得者董慧,十九大代表、全國勞動模范晏文娟等10余位勞模工匠陸續走進安徽多所校園,開展宣講活動,與學生們分享他們的職業故事,生動詮釋“工匠精神”。

  安徽省總工會介紹,高職院校是首批開展“勞模工匠進校園”宣講活動的學校。中國制造的崛起離不開大國工匠,而高職院校的學生們就是未來中國制造的中堅力量,開展宣講活動就是希望他們能夠從前輩們身上傳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成為新一代的“藍領精英”。

  現任安徽銅陵精達特種電磁線股份有限公司實驗室主任的蘇保信畢業于安徽電子資訊職業技術學院。2000年6月參加工作以來,他刻苦鑽研,多次解決了檢驗和制造過程中的技術難題。2006年,蘇保信榮獲“電線電纜檢驗工職業技能大賽”全國總決賽冠軍。他還先後獲得4項發明專利和8項實用新型專利,榮獲“安徽省五一勞動獎章”,被評為“全國最美職工”。

  “希望學弟學妹們在這個好的時代,珍惜時光,好好學習,不負時代,不負使命。”在畢業20年後首次回到母校進行宣講的蘇保信內心十分激動,他告訴記者,希望通過活動能夠向學弟學妹們傳承弘揚勞模精神,也希望學弟學妹們對自己的未來有信心、有理想,秉承堅持不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斷拼搏進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18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