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龍”飛船升空為空間站“送快遞”
2019-12-06 11:29: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5日電(記者周舟)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5日發射一枚“獵鷹9”火箭,將“龍”飛船送入太空,為國際空間站“快遞”去約2.6噸補給及科研設備。

  美國東部時間5日12時29分(北京時間6日1時29分),“獵鷹9”火箭從美國佛羅裏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升空。約10分鐘後,“龍”飛船進入預定軌道。

  這是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第19次為美國航太局執行空間站補給任務。這艘可重復使用的“龍”飛船曾于2014年9月和2017年6月兩次執行空間站補給任務。

  “龍”飛船此次送往空間站的貨物中有一個“機器人旅館”——機器人工具裝載係統,未來將由宇航員安裝在空間站外,可為一些重要的機器人工具提供保護。據美航太局介紹,首批“入住”的是兩臺用于檢測空間站氨氣等氣體泄漏的設備,“機器人旅館”可保護其免遭熱輻射和小流星體撞擊,並節省宇航員每次將設備移出空間站所需的大量時間和成本。美航太局説,一同送上空間站的還有其他若幹實驗設備。

  5日的任務中,發射約8分鐘後,“獵鷹9”火箭第一級在大西洋上名為“當然我依然愛你”的回收船上成功回收。太空探索技術公司“龍”飛船任務管理主任傑茜卡·詹森此前表示,“獵鷹9”火箭上面級與“龍”飛船分離後,還會進行一項長達數小時的實驗,收集箭體熱數據等資訊,驗證其執行長時間任務、將載荷送入更高軌道的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315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