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推出“天府醫健通”平臺 促進市民健康服務“一鍵通”
2019-12-04 15:4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2月4日電(記者董小紅)記者4日從四川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了解到,“天府醫健通”平臺正式上線,將提供集預防、醫療、康復于一體的線上醫療健康服務。

  記者了解到,“天府醫健通”平臺是由四川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監管、四川省衛生健康信息中心主導建設的官方公益平臺。

  據介紹,“天府醫健通”平臺的目標是構建“一碼通”“檔案齊”“服務全”的省級醫療健康線上服務門戶。“一碼通”是指全面推進電子健康卡應用建設,落實實名制就醫,真正實現“一碼通用、掃碼就醫”,著力解決群眾就醫“一院一卡、重復發卡、互不通用”的問題;“檔案齊”是指通過電子健康卡逐步匯聚個人健康資訊,實現個人醫療健康數據的全周期、全流程查詢服務;“服務全”是指為兒童、婦女、老人等提供涵蓋家庭醫生簽約、健康管理等全周期服務。

  目前,“天府醫健通”平臺已接入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四川省人民醫院等20余家省內大型公立醫院,群眾可通過微信搜索“天府醫健通”或四川移動IPTV健康頻道,關注公眾號,完成實名注冊後, 將獲取預約挂號、移動支付、線上咨詢、健康科普、預防接種、健康管理等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07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