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表示將推進APEC成員共同繁榮
2019-12-04 15:23: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來西亞塞伯賈亞12月4日電(記者林昊 鬱瑋)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4日表示,馬來西亞作為2020年亞太經濟合作組織會議東道主,將推動亞太地區經濟合作,共同應對不確定性,推進共同繁榮。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簡稱“亞太經合組織”或“APEC”,現有21個成員,是亞太地區層級最高、領域最廣、最具影響力的經濟合作機制。馬來西亞政府當天在塞伯賈亞為主辦明年亞太經合組織會議舉行啟動儀式。

  馬哈蒂爾在啟動儀式上表示,當前國際社會下行風險不斷增加、貿易政策摩擦持續,這些趨勢將損害投資者信心。他説,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總量和貿易總量分別約佔全球的近60%和50%,亞太經合組織各經濟體必須持續創造機遇,推動貿易帶來的收益惠及整個社會。

  馬哈蒂爾表示,亞洲文化提倡共用繁榮,馬來西亞將2020年亞太經合組織會議主題定為“充分利用人類潛力邁向共同繁榮的未來”。他認為,亞太經合組織各成員應將“共同繁榮”理念嵌入現階段發展模式。

  他指出,2020年對亞太經合組織而言是一個重要年份,茂物目標將在2020年到期,亞太經合組織成員將宣布2020年後合作願景,為這一組織的未來指明方向。

  茂物目標于1994年在印度尼西亞茂物舉行的APEC會議上提出,是指發達經濟體在2010年前、發展中經濟體在2020年前實現貿易和投資自由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07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