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捷克大使館舉辦中國主題文藝作品大賽
2019-12-04 11:0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格12月3日電(記者楊曉紅)中國駐捷克大使館3日舉辦2019年捷克大學生和留華人士開放日暨臉書“粉絲”見面會,並向在中國主題文藝作品大賽中獲獎的“粉絲”頒獎。

  中國駐捷克大使張建敏致辭説,中國駐捷克大使館臉書賬戶建立4年來,“粉絲”數量不斷增長,目前已突破28600人。此次在臉書上舉辦中國主題文藝作品大賽,“粉絲”們熱情參與,踴躍投稿。參賽作品中既有“粉絲”們在華學習生活的有趣經歷,也有他們對中國歷史文化的深入剖析。有的“粉絲”生動闡述了自己的中國夢,還有不少“粉絲”寄來了在中國拍攝的攝影作品。

  他説,今年是中捷建交70周年,也是中國—中東歐國家教育、青年交流年。捷克語和漢語中都有一句俗語“百聞不如一見”,歡迎捷克民眾今後多到中國走走看看,親身體驗中國文化。

  捷克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學孔子學院外方院長貝達尼奧娃在致辭中回憶了自己過去在中國學習生活的情況,她鼓勵捷克大學生開闊視野,關注中國和中國文化。

  一等獎獲得者蓬喬哈日獲得的獎品是往返中國的機票。他在發表獲獎感言時説:“我已是連續第四年參加這一賽事了,這幾年參賽選手越來越多,水準也越來越高。此次獲得大獎非常不易,非常高興得到機票作為獎勵,讓我有機會再到中國,繼續探索。”

  獲獎者中,80歲的鮑拉非常引人注目。他在參賽文章裏描寫了他幾十年來看到的中國的變化。他説,1959年,當時是海員的他第一次踏上中國的土地,出于工作原因,後來的幾十年裏他到過中國很多次,親眼見證了中國的發展。他説:“我記得第一次看到北京那麼寬的馬路時感到很奇怪。當時的北京並沒有多少汽車,為什麼要修這麼寬的馬路?現在我知道,這是因為中國在決策時總是著眼未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0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