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説政治承諾和資金減少威脅全球抗艾進展
2019-12-03 16:4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加利12月2日電(記者呂天然)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日在盧安達首都基加利説,由于政治承諾和資金減少,全球抗擊艾滋病進展受到威脅。

  譚德塞是在當天于基加利開幕的第20屆非洲艾滋病與性傳播疾病國際大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不過他説,通過創新、社區參與和政治領導,全球仍能實現終結艾滋病的目標。

  會議主辦方、非洲艾滋病協會主席約翰·伊多科認為,在可預見的未來,艾滋病仍將是全球面臨的一項挑戰。他呼吁非洲各國政府找到應對艾滋病的可持續方案。

  盧安達總統保羅·卡加梅表示,全球合作使阻止艾滋病傳播工作在很多方面取得了成功。非洲各國政府必須重視籌措國內資金支援本國醫療服務,從而建立可持續和長期的合作基礎。

  本次會議將持續至7日,約8000名與會者將圍繞政治領導、合作與創新對消滅艾滋病的作用展開探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03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