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道路交通事故呈現“小事故增多,大事故減少”趨勢
2019-12-02 16:2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記者魯暢)今年12月2日是第八個全國交通安全日,北京市交管部門當天舉辦了“北京交警向市民報告”及警營開放日活動。記者從現場獲悉,今年截至11月20日,北京市共發生財産損失和輕微傷人交通事故34.3萬起,同比上升17.5%;發生死亡和嚴重傷人事故2782起,同比下降3.1%,交通事故呈現“小事故增多,大事故減少”趨勢。

  北京市交管局事故處政委來劍戈表示,在北京全市機動車、機動車駕駛員持續增加的背景下,北京實現了事故亡人數持續下降、重特大事故零發案,整體交通安全形勢平穩向好。他同時指出,當前交通事故仍存在“五大”陷阱,分別為“夜間陷阱”“高速路、快速路、城鄉小路陷阱”“違法陷阱”“半熟練司機陷阱”和“交通陋習陷阱”。其中,高速路、快速路和城鄉小路發生的交通事故佔總數50%以上,高速路、快速路事故同比上升明顯。

  據悉,為實現交通事故“三個明顯下降、三個零發生”目標,北京交管部門集中推進“源頭隱患清零、路面秩序凈化、農村安全守護、宣傳警示曝光、社會協同共治”五大工程。截至目前,共檢查專業運輸單位2359家,約談處罰1114家,曝光嚴重交通違法企業66家、交通違法駕駛人350余人。活動現場,交管部門還公布了交通安全高風險企業名單,北京姚基昌盛商貿有限公司、北京海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宏昌出租汽車有限責任公司等9家單位“上榜”。

  此外,推進農村地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北京首批警保合作交通安全勸導站今年6月正式成立。截至目前,已建成47個勸導站,共有3904名農村勸導員走鄉串村,勸阻違法行為,開展安全宣傳,排查道路隱患,協助交警維護交通秩序,積極構建農村交通安全立體防控網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98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