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區塊鏈+城市大腦”下城平臺試點在杭州啟動
2019-12-01 20:1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2月1日電(記者朱涵)區塊鏈服務網絡助力社會治理和城市大腦下城平臺試點在杭州正式啟動。該試點將結合區塊鏈服務網絡和城市大腦技術優勢,探索更高效、透明、可信的政府服務。

  這是記者從1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召開的首屆區塊鏈服務網絡合作夥伴大會上獲悉的。

  據了解,區塊鏈服務網絡是一個跨公網、跨地域、跨機構的全國性區塊鏈服務基礎設施平臺。該網絡由國家信息中心進行頂層規劃,由中國銀聯和中國移動運用相關區塊鏈技術及已有網絡資源和數據中心進行自主研發並成功部署。

  “區塊鏈服務網絡能夠有效降低區塊鏈應用門檻,有利于區塊鏈技術的快速推廣應用。”國家信息中心主任劉宇南表示,區塊鏈服務網絡將為我國智慧社會建設和數字經濟發展提供高品質、定制化的技術服務平臺支撐和可信、可靠、可擴展的基礎設施服務載體。

  據了解,目前區塊鏈技術在城市大腦下城平臺上已有政務服務“最多跑一次”、酒店消毒監管、道路健康生態檢測三個應用場景。基于區塊鏈服務網絡低開發難度、低成本的優勢,杭州市下城區在一周時間內就實現了介面對接、數據上鏈等工作。

  據了解,首屆區塊鏈服務網絡合作夥伴大會由國家信息中心主辦,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國行動通訊集團浙江有限公司承辦。該會議旨在凝聚智力,服務區塊鏈發展要求,引領創新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5375